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

眼睛最近生活

"Rachel Getting Married"

台灣翻:瑞秋要出嫁 中國翻:瑞秋的婚禮

由 Anne Hathaway 主演
(可以從PPS 熱門電影-文藝 搜尋)

主軸是姐姐(瑞秋)的婚禮 而Anne Hathaway飾演剛從勒戒所出來的妹妹
後來才知道Anne Hathaway因這部獲得最佳女主角提名
挺不錯,畢竟這次是眼角色跟往常不太一樣

片中音樂部分挺不賴的,還會有婚禮伴奏團演奏(平日練習) 就不像是電影配樂,自然多

愛跟原諒 也許是片中探討中心

因吸毒而犯下錯誤,戒毒後,那些犯了錯的事也不可能回復

你希望我成為甚麼樣的人?就算成為像泰瑞莎那樣的女性也不會獲得原諒?


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找


"Revolutionary Road"

台灣翻:真愛旅程(看完後你會覺得翻的真夠爛)要不然就是想太美

由鐵達尼號組合演出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、凱特溫斯蕾
片中飾演一對年輕夫妻

因為年代設定關係
會出現沙文主義(挺明顯現象)
太太們就像(完美嬌妻)裡的妻子
一些視覺上的傳達還不錯,對西方父權主義潮流有關

我喜歡片中一位精神病患!

因為他點破了很多事情及重點

我大推這部片,也許是因為我還年輕(?)

片中談論 自己理想(夢想)和現實間的拉扯,和生活中的空虛
畢竟這種現象線在依舊存在
但長大後社會包袱越來越多還有角色的增加

是否能夠輕易放下去冒險追逐自己所想?

人人都有自己的選擇


凱特溫斯蕾 在兩部(為愛朗讀)截然不同
但這兩位角色共通點大概就是堅定的自我吧?

只是環境的不同,會有所犧牲


眼睛最近挺快活

沒有留言: